不冷

【昊磊】我曾经有一个朋友


“我曾经有一个朋友,一起打游戏,后来他不打了。其实人生就是这么回事,一段路一个人,该放下的就要放下,往前走又有新的人。”

“年轻的时候坚持很多东西,像上瘾一样,后来累了,想要放弃一些,发现其实什么也没抓在手里。”

“那天听到陈奕迅的《陀飞轮》,你献出了十寸时和分,可有换到十寸金。我记起小时候,说理想是当亿万富翁,到现在我也没弄清楚自己赚了多少钱,但是有时间花吗?没有。”

“一山结婚那天把捧花给了我,这真不太合理,伴娘里好几个妹妹都没结婚,这不合适。大喜日子还要臊我面子,我拿着捧花给也给不出去,你说气不气人。”

“后来小董生二胎,悄悄让群里人都别告诉我。一个小时后微博热搜就第一了,你说傻不傻。我还缺那点份子钱吗?那可是我干女儿。”

“那时候一山说,给我冲喜气,拿了捧花要向前看。看我干女儿的时候,小董让我出去散散心,我戏还拍着呢,哪儿有时间散心呐。他们担心我走不出去,其实多心了,一段路一个人,我说过,道理我都懂。”

“这部片子当时来找我,导演说,他同意了,问我的意见。我问导演,《春光乍泄》和《蓝宇》你怎么看?他说,这部能和他们齐名。很狂妄,我决定跟他赌一把。”

“你要模仿一个人的成功,那必然会失败,他和我是一洋的想法。方法派演技有这样一条基本原则,你不是去演,你就是这个角色本身。有一场戏在日本,富士山下,他说谁能凭爱意要富士山私有。他说完,应该转身往回走,但是他没有。他过来吻了我,然后落了一滴泪。导演对这一条无法取舍,他想要一个利落,却得到一场虚无。”

“后来再启动,导演说他留了第二版,我想他是忘不了那滴泪。而我其实挺俗,我舍不得那个吻。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他能在银幕上吻我,虽然那时候我不是我,他也不是他。”

“现在这个版本是好的,比原来还好。当初我和他就对结局不甚满意,强行转折过于突兀了,但现在的它是丰满的,尽管比原来缩短了一半。导演在后来重新找我,说他大修了剧本,希望我愿意把它拍完。那个故事过分像我们,我应该拒绝,但我没权利替他拒绝。”

“我是在导演和剪辑师之后,第一个看到成片的人。故事交叉重叠,他那滴泪最终留在影片里,我的一个梦。导演问我,是否介意用了真实的葬礼画面。我说,他会同意的。”

“那天之后我每天在富士山下等,等的人很多,没人知道我是谁。有人从里面被拉出来,还能哭,有人被抬走,没了气。也许下一个就是他呢?活的,死的,我都要。后来他出来了,那个样子被拍了无数张照片,我挡都挡不住。当天晚上他来梦里说,刘昊然,你个废物,那么丑的照片你还让他们发。我多想说不是,但我还没来得及说一句话,他就没了。”

“其实跟我在一起的时候,他很辛苦,每天都很辛苦。但我从来没有对他说过一句我爱你,我以为总归会有机会,总会说的。你知道蓝色钻石代表什么吗?永恒的心,是卖婚戒的人告诉我的。我打算给他一个承诺,不管是否能成真。地点在三千米跳伞的飞机上,我要给他戴上这枚蓝色钻戒,然后一起纵身跃下,然后告诉他,刘昊然这辈子,都是他的。”

“可笑吧,最后我只能让一切发生在他的葬礼上。”

“其实一山没有说错,小董也没有说错,大家都没有说错。”

“一段路只有一个人,那个人的名字都叫吴磊。”

“我一开始说了我曾经有一个朋友,我没告诉过他,我爱他。”

 

评论(12)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