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冷

【昊磊】小城大事(番外)

他们在一起后的第一个大日子是吴磊十七岁生日,两个人天各一方。

刘昊然守着零点给吴磊发“成人礼倒计时一周年快乐”。

吴磊回他:为什么要强调成人礼?[你在想什么.jpg]

刘昊然:我不是,我没有,你别瞎说![否认三连.jpg]

 

他真没想多,就是不想简简单单发“十七岁生日快乐”,多没新意啊,大家都一样的。

我不是你那啥吗,与众不同一点才行,你说说小小年纪不学好,脑袋瓜子里都在想什么。

 

等那一天匆匆忙忙地过去了,吴磊回头翻微博,发现一件不得了的事情。

三石:hello?有些人是不是忘了什么?

昊然:没忘,你开门。

 

还没忘呢,你私底下发祝福谁看得见?微博上不转一下,键盘侠又有的写了。赶紧的吧,都快十二点了,不然像上次我那样也行……啊????什么开门???

靠,吴磊从床上弹起来,表情可能只比见鬼了好那么一点点。

开什么?什么门?

在敲门声真真切切传入耳朵里的时候,吴磊才敢相信,刘昊然说的是他住的酒店房门。

 

“surprise!”

打爆你狗头信不信啊!

 

吴磊揪着他毛毛虫大羽绒服袖子给人拖进来,然后嘭的把门摔得震天响。刘昊然还没来得及说句话,就被他骂了个彻底。

辗转了老半天才风尘仆仆到地方的刘昊然没懂,自家小孩儿怎么就生气了?心里倒没有委屈,就是脑子转不过弯,没搞懂他这是真生气还是高兴过头了。

 

“哎哎,先停一停。”

他过去捂住吴磊滔滔不绝的嘴,没法说话了,小孩儿就只剩一双滴溜溜大眼睛瞪他,看着怪可爱的。

“你什么意思啊?我来看你不高兴?”

眼皮眨眨又摇摇头。

吴磊现在算是体会到那天晚上他跑去中戏时刘昊然的心情了,在“孩子怎么这么不懂事,随着性子乱来”的震惊之下,一切欣喜都靠后,只想给他两句痛骂。

他不在乎聚多离少,但是不应该因为私事耽误工作。而且这不比深更半夜的中戏后门,这里是剧组,里里外外都是眼睛,要是出点什么……他不敢想。

 

扒拉开刘昊然的手,吴磊戳着他胸口责怪:“你懂不懂这里是什么地方?随便跑来要是出问题了怎么办?明天你不还要拍戏吗?谁允许你请假的?”

小手指头戳得还挺有力,刘昊然给抓住:“我赶着进度三天的戏缩成两天拍,把明天腾出来了,进来的时候直接找你助理带过来的,没人看见。”

把吴磊的顾虑一一打消之后,刘昊然才有机会把手里的礼物拿出来。

“这么大一袋?”提起来分量满满,吴磊一时想不出来里面能装什么惊天动地的礼物。

“生活必须,包您满意。”刘昊然脸上写满自豪。

 

当数理化文史地全套五三摆在面前的时候,吴磊也是真·没想到的。

谢您咧大学生?

这一定只是游戏搭子的恶趣味,我不相信我男朋友能干出来这事儿!

 

刘昊然看他脸色一会儿一变,偷着乐了半天,才把人拉到床上坐下,又从外套里掏了个东西出来。

长方形的盒子被包扎得很好,看不出确切是什么,只是体积不大,吴磊猜测可能是些小装饰。

刘昊然按住他开封的手:“等我走了再看。”

“好。”

心里好像又被期待和幸福充斥得满满当当。

 

再晚一些,刘昊然和他并肩躺在酒店的单人床上。

两个大男人是稍微挤了点,胳膊挨胳膊,大腿挨大腿,胯挨胯。

刘昊然突然想起早些时候吴磊那句调戏他的话,“为什么要强调成人礼?”,而说这话的人就在他旁边睡着,暖乎乎小腿勾着他的,脚丫子贴在他的脚背上。

法海碰上青蛇精说的就是他了,分分钟要破戒下地狱啊。

阿弥陀佛,善哉善哉,施主且饶老夫一条柴柴命吧。

 

“你热吗?”

小青蛇媚眼如丝抬手摸他,好似一派天真地只是问一句,“老和尚,你热吗?”

“我有点热。”他欲拒还迎地,又把手脚尾巴抽回去了。

刘昊然脑子有点晕,募地追过去掐起软乎小腰把人抓回来,仿佛渴了半宿一般哑了嗓子。

“我冷。”

嘴唇寻着热度就贴了上去,脖颈,锁骨,肩膀,还有脸颊上那枚痣,香香软软地尝遍了所有地方。从口腔里退出的时候,还细细地牵出一根银丝。

他把头抵在吴磊额发上,语气尽是无奈:“你啊,就是仗着没成年耍赖。”

“呵呵”吴磊笑得很开心。

“傻笑吧,等明年这时候有你好看的。”

 

法海在小青第一波攻势下,顽强抵抗,守住了八大戒律,可喜可贺。

 

第二天刘昊然走之后,吴磊打开那个细长的黑盒子。

里面躺着一支老旧派克钢笔,下面压了张小小的纸条子。

——用了很多年了,高考的时候我妈还给祈过福的,给你当个好兆头。

 

吴磊把钢笔抽出来放进包里,纸条叠好夹进了钱包夹层。

这人,还搞这些,怪感动的。


评论(9)

热度(1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