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冷

【昊磊】酽念

>>>迟到的中秋快乐!


刘昊然收拾完东西在宿舍里躺了一天。

他自小白,晒不黑的白,只是烤出脖子胳膊红艳艳的一大片,脱一层皮还是白。

晚上九点,月上枝头的时候,吴磊给他打电话。

“我完事儿了,出来吧。”

说的快,挂的也快,一半是懒,一半是急切。

室友就见躺尸一天的人翻腾起来,套个外套洗个脸,三分钟出门了。

 

中戏比景点还景点,赶明儿该围个栅栏收费,一人二十仅供参观,拍照签名另算,那可就赚大发了。

他也就想想,心底巴不得没人来,进出也不必裹成布袋子。

还是被人认了出来。

“刘昊然!刘昊然!能给我签个名吗?”

“昊然弟弟,出去玩儿啊?”

“吃宵夜去?一个人呐?”

有时候他觉得粉丝挺有意思的,出口一个比一个熟络,恍惚还以为是哪个系的同学,其实面儿都没见过,也是种自来熟的本事。

他点个头:“哎,吃饭去,赶时间,下次再签吧,麻烦让让谢谢。”

伸手拦下辆出租钻进去,“师父先开着”,躲开一票热情似火的姑娘再说。

 

快到地方刘昊然让司机停了车,摸索出皱巴巴的一张十块和一张五块,再一块钱怎么也掏不出来,情况骤然有些尴尬。

“师傅我还是扫码吧。”他伸手把钱要回来,点开微信,刚扫上,电话来了。

“你到没到啊,我还没吃晚饭呢……”别的时候熊得二五八万的,饿了就软下调子不自觉撒娇了,刘昊然顺着尾音都能看到吴磊偏着头干举着筷子扒拉汤底,肩膀还要往一边沉下去,显出很无力的样子。

“你先把菜下了,我就上去。”刘昊然赶紧附和两句,他现在不上不下地在车门边儿上卡着,不宜哄孩子。

“啊,你好慢啊,骑乌龟来的吗……”吴磊明显是想等他,也不挂电话就这么吊着。刘昊然跟师傅对上眼,笑得谄媚,嘴上还得句句都接。

十五块钱又从他手里转到师傅手上,大哥一脸了然于心:“得嘞走着吧,一块钱算大哥梢你的,赶明儿多拍两部好电影哈。”

刘昊然赶紧应了:“谢师傅,师傅慢走。”转身对电话里絮絮叨叨的人笑,“哎你不知道刚才有多尴尬,我整个兜里就十五块钱,计价器它偏偏就在停车那一秒跳到了十六……”插着兜沿街边摇过去,餐厅还得拐个弯多走一段儿。

 

进门的时候吴磊正在下牛肚,手边盘子空了几个,锅里红油烧得滚烫。

“年轻人不说要等哥们儿来吗?”

新鲜诱人的牛肚片呲溜一下滑进汤锅里,溅出红油,其中两滴跳跃着落在吴磊的手背上,“啊!”,低喊一声筷子就飞了。

刘昊然关上包间门,屋里瞬间安静下来。他把烫了两个红点的小胖手捞过来看看,牵起嘴角打趣,“师哥来了就不会下菜了?要亲两口不?”

吴磊抖落一身鸡皮疙瘩,“有病吧你……”,自己扯了张餐巾纸擦干净,撵刘昊然过去对面坐,“谁师哥啊?我俩可不是一个学校的,别窜家门了啊。”

“天下演员一家亲,小师弟,这么大张桌子坐对面儿,说话靠喊啊?”拖出侧边椅子坐下,帽子外套才一一取了,头发炸成一锅粥,刘昊然随便抹了两下,接过吴磊的碗给添饭,“开吃开吃,我也饿一天了,能三轮游。”

吴磊重新开了双筷子伸锅里搅和两下,把肉都搅散了,回头看见刘昊然头发大写的无语:“诶你,跟我见面能不能洗个头注意一下形象,真不把哥们儿当外人是吧?”

刘昊然举起手机屏幕照照,按着根翘毛使劲儿又顺了两下,松手还是弹回来,“我洗头了,正儿八经洗的”。弄不利索干脆把帽子又戴上了,抬眼盯着吴磊一本正经,“咱俩是外人吗?”

九月的火锅店里,空调是无效的,光胳膊光腿也能流一身汗。吴磊抬手把他帽子取了,回避眼神坐下,“反正不是一个师门。”

两分钟,够了,捞一筷子牛肚进碗里,沾了香油,开吃。

 

两个人愣是活生生耗到了十一点,第一轮吃完摊开歇着,胡侃乱诌半个小时,继续向第二轮发起攻势,以此循环至第三轮。

最终得出一结论——军训使人变猪!

像他们这样的形象,单独走在街上就已经算引人注目,俩人一起,堪称招摇过市。

那可不行。

一前一后拐进小公园,黑不隆冬路灯也灭了干净。夏虫还未消,一唱一和还叫唤着,蚊子飞蛾也不少。

吴磊特招蚊子,刘昊然说他“血香”,跟在旁边比驱蚊药水还有效。还没等吴磊怼回去,一巨大扑棱蛾子迎面砸在刘昊然脑袋上,吓得他吱哇乱叫,也算现世报了。

 

小公园东北角有块运动场,中间地界儿打篮球,两边羽毛球场。不过耸天高的铁网拦着,大铁链子锁着,晚上进不去。

刘昊然靠铁丝上点了根烟,半点火星,抽一口,黑夜里特别亮堂。

吴磊趴在门上看,也不知道谁丢了个球,滚在这边儿篮球杆下面,他用胳膊肘怼了下刘昊然,“哎,咱进去玩儿玩儿吧”。

刘昊然一脸“what?”,目测了下铁网高度,空隙下脚处,没搭理他:“刚吃完饭,不宜运动。”

“切。”吴磊松开手蹦跶两下,真一副要翻铁网的模样。刘昊然抽开烟一把把他拉过来,拎衣领跟拎小猫似的,“你别一天天瞎蹦跶行不行?断个胳膊断个腿的谁负责?”

“我自己负责,我都成年人了!”拧不过刘昊然的固执,吴磊心不甘情不愿地放弃,砸在铁网上抱胸看月亮。

今儿万里无云,月亮不圆但亮,一片青空只有一颗星星亮着,没被月光比下去。

“心里烦啊?”吴磊冷不丁问一句。

刘昊然正吐出一口烟,他这烟味道不重,近了才闻得见:“烦?有啥好烦的?军训都结束了,高兴还来不及。”

“那你抽什么烟?”

“呵……”刘昊然侧头看他,“谁告诉你心烦才抽烟?”

吴磊感受到他的视线,也回头,发现刘昊然凑得蛮近的。

“有些烟,抽的是个开心,懂吗?”太快了,刘昊然又偏正身体,烟嘴重又叼上,“不会抽烟的小屁孩儿是不会懂的!”

“呵……”吴磊学他语气,“有些墙,翻的是个实力,不会跑酷的小菜鸡是不会懂的!”

任他说,刘昊然对此就是不接话。

 

聊到军训的事情,刘昊然想起吴磊那嘴青涩的胡茬。

“你知道小姑娘们都说什么吗?”刘昊然学着妈妈粉的语气,“儿子!刮刮胡子吧!妈妈给你买刮胡刀!”

吴磊被他膈应地受不了,一把捂住他的嘴:“你哪儿看的这些乱七八糟的,我怎么就只看到她们说,好帅!好man!好爷们儿!”

手下嘴角动了动,吴磊知道刘昊然在笑,也不说话,怪尴尬的。

他收回手摸了摸光洁的下巴,自己念叨:“反正就是挺帅的……”

“那怎么还刮了?”

“接人待客基本礼仪,你以为都跟你似的,头也不洗。”

刘昊然也伸手去勾了勾:“说了我洗了,洗了才炸的毛。我觉得吧,不帅……”

啪一巴掌拍在手背上,脆生响亮。

嘴唇又贴过来,牙齿还叼着那根烧了一半的烟,“是性感……”

 

刘昊然那双眼睛是天赐的,看谁都深情,没光也闪着,对上一下就陷进去。

燃烧的烟头被取下来转个方向,带火的一头含进刘昊然的嘴里,他掐着吴磊的脖子,也没费力气,顺畅地就让吴磊含了另一头,嘴唇贴得严严实实,离开的时候,留下一口腔烟气。

吴磊张开嘴,那烟就泄出来,飘个没影。

烟头居然还燃着,舌头也没被烫到半分。

刘昊然取下烟蒂夹在指间,偏过头看铁网里,篮球杆下,那颗孤零零的篮球。

“翻,抽完这根,咱一起翻。”


评论(13)

热度(24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