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冷

失血2500CC

【体重70kg,血量5250cc,正常】

强制觉醒72小时,精神状态极度亢奋,情绪失控,开始出现幻觉。

这是正常人的生理反应,可惜我们经受过反审讯训练,尚可自控。

但我得表现出失控亢奋,我要激怒他,让他来杀我,违反组织规定,单独一个人。

他带的是曾经杀死他妻子的刀,那是追捕过程中的误伤。虽是有罪之人,虽是正当防卫,但我仍摆脱不了罪恶感。

新罪叠加旧罪,对不起,我要杀了你。


【脾破裂,失血200cc,无明显症状。】

组织还未从我们这里获得有效信息,要确保我们活着,所以他来的时候必定是关闭了监控系统。

他知道自己是在以命换命,但我理解他,值得。

监禁室白净得骇人,让人逐渐失去感官判断,我的血滴到他的血里,溶血。

我身上的囚服太白,不行,要用他的黑色外套绑上。


【持续急性失血500cc,心率加快,出汗。】

要开所有的门,一个个找,我不能拖着他过去,太没有效率。

砍下手指耗费了些时间,一秒都不能耽搁,我不知道监控系统何时会被启动,组织里的人何时会发现,所以要快。


【失血1000cc,呼吸急促,头晕。】

走廊里居然是漆黑的,他还关闭了照明。

暗适应时间过长,我摸着墙壁过去,庆幸是无障碍通道。

头部昏沉,失血症状加重,我得赶快找到他,赶快,没有时间了。


【失血1500cc,短暂意识丧失。】

房间,空。

妈的!你到底在哪儿?

你到底在哪……


【失血1700cc,恶心呕吐。】

昏过去的时间极其短暂,强大的精神控制有时也可以战胜生理表现。

胃肠道反应让我持续干呕,不行,这样会加重缺氧,我不可以再失去意识,我还没找到他。

手指端掌面痛觉最敏感,希望在割破十个手指之前我可以找到他。


【失血2000cc,呼吸困难。】

我早该想到他会在最后一个监禁室,一头一尾,尽最大可能隔离。

断指上又沾了血,是我的。指纹模糊不清,第一次尝试失败。

我用身上所有剩下的干净衣角仔细擦拭,终于,防御门发出救赎般愉悦的声响,“滴”。

他就在床上坐着,闭目冥想,减轻精神压力,我不能让他看到这幅样子。

“快出来。”

开过的门都被重新关上,走廊一片漆黑。他从里面出来陷入短暂的暗适应,于是门自动上锁。

还好,我藏在门后,他什么都没有看到。


【失血2300cc,休克症状。】

“你在哪儿?”他急切地找我,顾不得看不到,四处摸索,于是脚步绊到我的身体。

当然,我不会让他摔倒在地。

“走,快走。”

“你怎么样?没事吗?”

不该确认我的情况,你不听我的,总是这样,争分夺秒逃出去才是最重要的知道吗!

“你脸怎么这么冰?”

“别动,听着。”

在他摸到脖子以下之前,在我全湿的衣服也染透他的衣服之前,我喊住了他。

我知道手上摸起来也是粘稠湿滑的,但是我太想了,太想像之前那样,握住他的手。

有些话那时候还没来得及说,现在也不该告诉他,留他独自回忆太过残忍。

“我受伤了,拿着这个,逃出去,再回来救我。”

我把断指给了他,他很固执,非要带我一起。

“留在这他们会救我,放心,他们不会白白损失一个人质。”

道理是真的,如果能再早一点。

空气里血腥味很重,他相信是重伤,便不再强求。

庆幸我还有一张干净的嘴,所以他只是被冰冷的触感吓到,还能留恋地碾压一下再分开。

“等我回来。”


“诶……出去帮我收拾一下屋子,上次没吃完的蛋糕还在桌上摆着呢。”

我还是自私地说了,对不起,我只是……


【失血2500cc,严重休克。】

蛋糕里的戒指,你会发现的,你太懂我说的每一个字。

以命换命,我理解他,值得。


【。】

照明全亮,陷入黑暗。

评论(6)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