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冷

【昊磊】如果昊磊参加了向往的生活

>>脑洞一时爽,全是硬拗的,随时跑路(-ι_- )

>>基本设定参照《向往的生活第二季》,一档体验乡村田园生活的综艺。拍摄地在浙江桐庐县,常驻有黄磊、何炅、刘宪华、彭昱畅。小H和小O都是柴犬,老点是山羊。嘉宾来之前会提前匿名打电话点菜。

 

 

01 “家里来客了~”

 

蘑菇屋的午饭刚过,彭彭塞了两碗油泼面,摊在棚子下咸鱼入定。

黄老师打发大华去把明天用的柴劈了,自己拿个小板凳坐太阳底下翻晒着的黄花菜。

小H追着去给老点喂食的何老师跑,绕裤脚打转。媳妇儿小O叫唤两声,掉转头撒丫子又奔回了大院儿。

“嘿,跑得这叫一个快。”何老师忍住不感叹,“现在这个社会啊,狗都是妻管严。”

“咩~”

“是吧,你也这么觉得吧老点?”

“咩~咩~”

“真棒,我点儿啥都懂~”

 

晌午时光正慵懒,吱呀作响的开门声迎来了风尘仆仆的不速之客。

 

“哟,这不是昊然嘛。”挨门边儿最近的老黄头手抓一把黄花菜上去迎客。

“昊然!”喂羊回来的老何头发出老母亲的声音。

“你,你好。”俩傻儿子晃悠在外围挠脑袋。

 

“内河南烩面是你点的吧?”

“您听出来啦?”

“还给我讲河南话,我一听就是你小子。”

“嘿嘿……”

“就你一人呐?”

“嗯,哦对了,我给你们带了礼物。”

 

木门拉开,终于见到在电话里就迫不及待提出来的“惊喜”。

“哎呦喂,煤气罐儿!黄老师,煤气罐儿!”何老师激动得搓手手。

“我天真是诶!这一季最实际的礼物了啊昊然!行,你放心吧,今儿就拿你这煤气罐好好给你做一顿正宗的河南羊肉烩面!”

“谢黄老师!”

“哎,节目组,看到了吧。”拥有了15公斤家用煤气罐的黄小厨底气十足,“人嘉宾送的啊,看看人家这大气,能不能好好学学?”

大华和彭彭这时候最硬气:“对,好好学学。”

导演见势不对开始发声:“这个我说一下啊,不能……”

“你说说说,说什么?再说一个试试?”

黄小厨拖鞋上线,瞄准目标总导演。

与导演组的battle从不停止,当然这次我们老黄头绝不认输。

事关伙夫的工作环境,不可能让步。

 

“你闭嘴,你啥都别说,说了我也不听,彭彭给我抬进去。”

“好嘞黄老师!”

“昊然我带你上楼。”

“好嘞何老师!”

 

分工明确,井井有条。

热情待客,据理力争。

蘑菇屋向往的生活,欢迎来客入住。

 

 

 

 

02 “你男朋友裸体曝光了。”

 

将行李安顿好,大华领着刘昊然熟悉了一下环境。

一楼是大厅和厨房,二楼分为两个卧室,一边住“原住民”,一边留给客人。

刘昊然一路上都在观察各个角落的摄像头,大华见状神秘地贴近:“这个是有意识的哦,它会跟着你动。”说完左右移动了一把,以此炫耀摄像头的追踪功能。“Magic~”

刘昊然笑笑:“这个我知道,拍综艺的时候见过。”

“哦……那你也说不知道嘛,你这样搞得我很没有面子诶~”大华式撒娇。

“哦哦,那重来。哇!好神奇哦!会动诶~”哄哥哥不容易啊。

 

“你要不要先换一下衣服?”

“行,我换套方便的就下去。”

“快一点哦~等你昊然弟弟~”

“知道了,哎呦我的哥……”

 

好容易把人送走,刘昊然关上门利索地把T恤短裤换上。

弄完才想起来到处都是摄像头,懵逼了两秒……

第三秒,悲壮扶额。

 

他打开微信给置顶的“石石石”噼里啪啦打字。

——完了三石,你男朋友在全国观众面前裸体了(哭)

对方很快回复过来。

——没事儿,又没啥好看的(微笑)

——【黑人问号.jpg】

——【虽然你是傻的,但是爸爸爱你.jpg】

——【森气气,哄不好那种.gif】

——【工作繁忙,告辞.gif】

 

乡下小木楼自带降温功能,房间里透着淡淡的木香。

许久没有在如此恬静安逸的环境里待过,刘昊然舒服得只想摊在床上,给男朋友发沙雕表情包。

但是不行,他好歹是来做节目的,不能身在曹营心在汉。

 

——我看地里有草莓,走的时候给你带点儿?

——都行

——哎,不说了,助理来催了

——先别走,亲一个

 

语音很快发过来,清脆地一声“mua”。

像夏日阳光下的肥皂泡破裂在耳边,弹开的水渍亲吻脸颊。

 

刘昊然四处瞄了一圈,突然抬脚冲进卫生间。

在摄像头的盲区里,也回了一个冰可乐味的kiss。

 

明明在同一个省跑活动,但见不到就是见不到,你说有什么办法?

念念不舍地把手机揣回去,刘昊然打足精神,终于下楼迎接劳动改造。

 

 

 

 

 

03 “家里又来客了~”

 

“我们这个节目啊,没啥要干的,就是吃吃喝喝,享受生活。”

“但就一个问题,食材得你自己弄。”

一切劳作的开始,都始于黄老师的忽悠,蘑菇屋日常操作,习惯就好。

 

“你不是点了长寿鱼吗,那儿有个池塘,诶,里面儿就有鲤鱼。还有那烩面啊,羊肉不用你操心,我和何老师一会儿上街买,但是香菜没了,你得去摘点儿。顺便也弄点土豆青椒回来,再把那柴劈了……”

“黄老师。”认真记笔记的刘昊然同学举手发言,“咱们已经有煤气罐了。”

“哦对,咱们升级了啊早就,那就不劈柴了,把晒的黄花菜收了吧。”

“……好。”脑内记事本追加一项。

老狐狸拍拍小柴肩膀:“放轻松昊然,咱这儿就是悠闲,享受,向往的生活。”

小柴式乖巧点头。

“去吧,大华带着昊然捞鱼去。”

 

家务琐事干起来就没个头,恍恍惚惚一下午就过去了。

还没从法国时差倒过来的刘昊然一边摘香菜,一边犯困,咚,脑袋点一下,摇摇头又醒过来。

“昊然,你这是要生吃香菜啊。”彭彭过来拍他,“才五点就犯困了?”

刘昊然擦了把额头的汗,看人的眼神还是涣散的:“不是,我从法国直接飞过来的,时差还没倒过来。”

彭彭有些吃惊:“早说啊,别干了别干了,你上那边坐着休息吧。”

“啊?不用不用,就是有点儿困,不至于。”

“真没事儿?”

“真没事儿。”

“行,那接着干吧。”

嘿,这塑料兄弟情。

 

当然最后刘昊然还是被提前赶回去休息了,塑料兄弟他也是兄弟嘛。

俩老人还没买菜回来,他困是困,但哪儿好意思真去躺着啊,寻思着干脆把黄花菜收了。

刚拖着垫黄花菜底下的塑料纸挪到大院中间,汗流浃背的,就听见了门口渐近的热闹说话声。

 

大门推开,何老师拖着一人的手进来。

“来,看看我们的乡村豪宅!”

 

求救!

男朋友突击工作现场而自己一身狼狈怎么办?

在线等,急!

 

“哇,真的是豪宅啊何老师,你们这里也太棒了!”

从天而降的吴磊瞪着水汪汪大眼睛环视一周,最后才把视线晃晃悠悠地,挪到院子中间的拖菜大兄弟身上。

“昊yan兄,你也在啊?”笑脸盈盈,人畜无害。

黄老师手插兜从门口台阶上来:“哟,你俩挺熟啊?”

何老师依旧老母亲护崽:“咦,他俩都熟好多年了。当初还是在快乐大本营认识的呢,对吧?”

拖菜大兄弟终于擦干净手迎了过来:“对,没错。哟,大忙人怎么也来了?蹭饭呢?”

“那你在这儿干嘛呢?不也是蹭饭的?”

“我,刘昊然,导演组正式邀请的嘉宾,正经工作,理由充分。”

“我,吴磊,特邀嘉宾。”吴磊把手搭在何老师肩上,下巴翘上天,“何老师邀请我来的。”

老黄头又在一旁现场旁白:“嘿,这俩孩子,见面儿就互怼啊,小年轻现在都这交流方式?”

“好了好了,别贫了,昊然带磊磊放下东西。”老何头及时控场。

刘昊然伸手去提行李箱:“走呗,特邀嘉宾。”

吴磊理直气壮交过去:“带路呗,正式员工。”

 

等借参观理由前后脚进入浴室,顺理成章避开所有摄像头,一切本性才暴露出来。

 

刘昊然瞄了眼门口,见摄像PD没有跟进来,转头就在吴磊脸上啵了一个:“你怎么来了?”

吴磊给他吓一跳,也跟着往门口看:“卧槽,摄像机拍着呢!”

“没摄像机,PD在外面呢,浴室是盲区。”

拉着小手拽过来,盯着人,脸上的笑藏也藏不住。

“你什么情况,一声不吭地就来了?”

吴磊反握住他的手,低声解释:“我不是在杭州跑活动吗,顺便就跟何老师联系了一下,谁知道他死活要我过来,我推不开就来了。”

说得仿佛迫不得已的样子,刘昊然差点就信了:“你那点小招数我还不明白,突然联系何老师干嘛?好歹也先跟我说一声啊,刚才都给我吓蒙了。”

“哟,我看你反应挺快的啊,兄弟情深演得不错。”

“吴老师谦虚了,还是您演技更高一筹。”

一声“吴老师”逗得吴磊咯咯笑:“咱俩15年后几乎没一起上过综艺了吧?这次估计又得头版头条——‘刘昊然吴磊时隔多年意外同框,是真兄弟情深还是王不见王?’。”

“悉数娱乐圈塑料兄弟情,刘昊然吴磊此次同台有何内幕?”

“略略略,就你厉害,下去还接着装好兄弟呗?”

“那能不装吗?”刘昊然眼神在他嘴唇滑了一道又一道,“是不是我兄弟自己心里没点儿数?”

吴磊给他看的心痒,推开大脸准备出门冒个头:“没数,刘大兄弟,再不出去咱俩都不用装了。”

一只脚才刚跨过帘布的边缘,胳膊上的手一紧,拽着他彻底裹进了白色浴帘里。

 

再分开的时候嘴唇都是湿润的。

刘昊然捏了把吴磊挺翘圆润的屁股,扯着一边嘴角露出小虎牙。

“说说,有数没数?”

吴磊也掐回去,不过不是后面是前面。

“那你有数没数?”

“有。”

“我也一样。”

 

“下去呗,三石弟弟。”

“走着,昊yan大哥。”

评论(12)

热度(3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