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冷

【昊磊】嗅觉语言

>>高考作文,江苏卷,“语言”

>>沙雕ABO,还无限超字数了!倒扣一百分!

>>崽考完了松一口气,希望他哪怕可以休息一天就好了,同样的高考生们也好好放松去玩吧^_^



——味道,说你好。

 

“跟你说个秘密。”

 

吴磊这么跟他说的时候,尖牙露出来,眼珠子滴溜溜转,刘昊然觉得自己都能看到他背后翘起来左右摇晃的小尾巴。

可是这似乎不合逻辑,我认识你三个小时零二十五分钟,彩排下场之前总共说了不超过十句话,你就这么把自己的小秘密掏出来给我了?

不合逻辑,不合逻辑。

 

刘昊然是个相信凡事有因必有果,前后关系可以捋条时间线一一对应上的理性人,但吴磊言辞凿凿地抛给了他一件荒唐事,也不问他是否愿意。

“我从小就可以闻到别人的信息素。”他凑过来,食指竖起压在红通通的嘴唇上,“嘘,这是个秘密,你可不许往外说啊。”

彼时刘昊然已经经历过痛楚难捱的分化期,虽然青涩但努力地成长为一个硬朗的Alpha,即使他的信息素并没有那么硬朗。

这件事情听起来仿佛在开玩笑,但吴磊一本正经,怕他不相信,还要追加上一个证明:“我知道,你的信息素是地瓜丸。”

那你就不得不信,毕竟这么不合常理的信息素正常人也编不出来。

 

“那何老师呢?”“栀子花。”“金大川?”“橄榄油。”

“若昀哥?”“狗毛。”“嗯???”“哈哈哈,苏打。”

“嘿!”刘昊然确认了惊奇,“你真知道。”

“对啊!”吴磊像一只雄赳赳气昂昂的小公鸡,“骗你干嘛!”

 

当一个秘密被分享之后,讨论它的快乐就会成倍增加。

他俩宛如上课时惊喜发现数学老师的裤链开了,然后低头热烈讨论的小学鸡,对着别人的信息素评头论足,说三道四。最后得出一个结论,吴磊真的有特殊的嗅觉能力。

“你为什么告诉我这个?”这是刘昊然赶下一个通告之前,对吴磊说的倒数第二句话。

“因为……”卸了妆的人眼睛看起来更加单纯无害,“你猜啊。”

“我回去想想,下次约饭告诉你。”

“要得。”方言都跑出来,就是真的开心了。

 

其实因为什么呢?因为我最喜欢地瓜丸啊。

“嗨,你好,我是刘昊然。”

你的信息素第一时间就跟我打招呼了。

 

 

 

 

——气味,说我知道。

 

颁奖礼后台比肩接踵,刘昊然花了十分钟才找到边角处化妆的吴磊。

很久没见是真正意义的很久没见,不是私下来往而不与台面讲。

他们这两年都很拼,仿佛一座无休止转动的时钟,害怕一旦停下来,内里的螺丝齿轮就要生锈腐朽。

还有哪些交集呢?他的电影上映,吴磊在临下线之前才有机会说一句“电影很好看,恭喜票房破纪录”。而吴磊高考,录取,开学,他除了给微信朋友圈点个赞,留一句不痛不痒的言,也再无其他。

好像疏远是因为没有时间,但是所有的无暇顾及又都是自己骗自己的结果。

 

吴磊和所有人谈天说地,唯独看不见镜面前坐着化妆的刘昊然。因为热闹的场面遮掩,显得视觉盲区理所当然。因为各有所忙,也无人在意谁与谁视而不见。

这正常吗?不正常。

刘昊然自认没有做错什么,抹不过是成年礼只给工作室发了冠冕堂皇的视频,抹不过是每一年都祝福高考只那年闭口不谈,抹不过是在某一天深夜吴磊给他打电话时没有接到,事后也没有再拨回去。很多事情你不在那个适宜的位置和时间点,就丧失了付诸行动的底气。

公众视野都盯着他和他,就算时隔多年提起一句也能换来铺天盖地的推测揣摩,粉丝争一个高低可以口不择言,他能怎么办?只能越官方越好。

事实上他们确实见得少,但也没有那么糟。确实有联系,但也没那么好。

时间过去,那个对他说“我告诉你一个秘密,你别告诉别人”的人,再也没告诉他更多秘密。

 

郁闷,郁闷又生出委屈。

大概是有一个时间节点的,吴磊开始躲他,伸过去搭肩膀的手不着痕迹地拂掉,凑近了说话要扯着谎跑。躲什么呢?他又没骂他,打他,也没曾经借他钱,现在拿把刀逼着追债。

刘昊然收了手机朝人潮中心过去,一路哥姐弟妹地叫,转了个弯到桌子后面,抬手拍了吴磊的腰,“好久不见啊,吴磊。”

西装革履的人笑靥如花,回他“好久不见,昊然哥”,侧过身便与他拉开了半步。

你看,躲他。

昊然哥?你什么时候还叫过我哥了。

他压着内心那点憋屈跟吴磊打太极,寒暄问暖,状若兄弟,只有他们自己知道说的都是些什么狗屁不通的场面话。

 

“他们关系不好吧?”

“竞争对手,关系能有多好。”

颁奖礼进行到一半,后台人烟稀少,显得休息室里的对话异常清晰刺耳。

他们的关系到底是怎样?刘昊然悄然地把门掩上,无明业火被浇熄了一半,另一半空落落地没个说法。他继续向下一个休息室找,迫切地希望再次推开门可以见到陌生而又熟悉的背影。

最小的那一个房门打开的时候,刘昊然还没有做好面对他的准备。他早先看着领完奖的吴磊眉头紧锁地向后台来,没入幕布之前还被经纪人搀扶了一下,于是按奈不住地寻了过来。但是能不能找到他,找到之后又该如何自处,他毫无想法。

而此刻,闭着眼睛蜷缩在沙发上的人到底在经历怎样的不适,他也无从估计。空气里些微泄露的奶油味提示着什么,这里除了他和吴磊,再无二人。

刘昊然轻声在沙发前蹲下,隔了半个身子的距离依然可以看清鼻尖冒出的冷汗,以及深陷梦魇而快速转动的眼珠。他不知道吴磊不安的瑟缩是否是因为自己的靠近,他想不然还是离开,但吴磊却喑哑地唤了一声“昊然”。

哎,刘昊然想去拨开他挡在眉间的额发,却犹豫地又收回了手。

我知道,都知道了。

 

吴磊做了一个梦。

小老虎去向大老虎讨水喝,老虎说:“你告诉我一个秘密,我分你一口水。”

小老虎想了想,说:“我可以分辨所有老虎的味道。”于是大老虎给了他一口水。

可小老虎还是很渴,于是又接着说:“其实我是一只兔子。”

说完脱掉虎皮连体衣,内里是一身白色柔软的兔毛,他又获得一杯水。

然而兔子太贪心了,他想要所有的水都属于他,交换了一个又一个秘密,最后老虎说:“你已经没有秘密可以交换,那就让我吃掉你吧。”

兔子很难过,他不过是想要成为强壮的老虎,再也不用向别人讨要水喝罢了,他有什么错呢?

在老虎咬掉他第一块肉的时候,吴磊醒了。

 

他清醒的动作过分夸张,以至于打翻了扶手上人捧着的剧本。

刘昊然弯腰将散落的纸张捡好归位,继续回到小沙发的扶手上坐下,仿佛一切只是个无关痛痒的意外。

“你,干嘛坐这儿?”或许是刚睡醒有些懵,吴磊说话的方式就像与他插科打诨的当初,全然不是现在客气疏远的样子。

刘昊然指着那句拗口的台词又默读了两边才回复吴磊:“我看看剧本,这边安静。”

吴磊这才反应过来休息室里已经有不少人来往,只有这边不起眼的角落无人打扰。他闻到那股熟悉的香甜地瓜丸味道,混杂了刘昊然身上清淡的古龙水,舒缓而极有效地抚慰他焦躁的神经,内心逐渐归为平静。

他不知道该说点什么,只是发愣地垂头看自己的手,而刘昊然在这时候合了本子站起来。

“注意休息,我先走了。”

 

人离去,带走的还有抚慰神经的味道,以及难以言说的千思万绪。

吴磊下意识去摸自己后颈的抑制贴,发现形状和一直使用的大不相同,当下慌了手脚,蹿到洗手间撕了下来。

确实了不是那个型号,但这不是他彻底颓然的原因,而是那张小小的抑制贴上被人细致地写上了两个不算友好的字。并没有点名道姓,但是吴磊就是确定,这是刘昊然留给他的话。

他说:“傻瓜。”

吴磊记得刚才刘昊然刻意释放的味道,那味道就像现在一样,对他说——傻瓜。

 

 

——气息,说你只属于自己

 

刘昊然在北京租的小房子吴磊去过一次,在他还没有分化无忧无虑的日子。

那时候他还可以勾刘昊然的肩膀或者搭他的背,一脸嫌弃地在他耳边说:“你这地方也太小了吧,添张床都嫌挤。”

然后刘昊然会笑着回他:“搞那么大干嘛,难打扫,又没人来。”

“我来啊。”吴磊记得当时自己理所当然的样子。

“那就跟我睡中不中啊?”刘昊然也义正言辞。

“中!”

 

蹩脚的河南话吴磊还会说,但是这样的承诺再也没有机会许了。

刘昊然听到他打来的电话似乎没有多么惊讶,说完自己下午都在家便挂了,弄得酝酿了半天的吴磊很不是滋味。

他一直都是个急性子的人,既然要开诚布公摊开来说,那就快刀斩乱麻给个痛快。

“先喝口水吧。”刘昊然还是用的当初特意给他留的杯子。

“不了,”吴磊没接,“我就是过来跟你把这件事谈清楚,说完就走。”

刘昊然没管他,把杯子塞他手里,坐下来慢慢品这一杯茶:“哪件事?”

“我是个Omega,既然你知道了,希望你能帮我保守这个秘密,等实在瞒不下去我会亲自公布。”吴磊说这话的样子俨然一副谈判官的模样,就差把合同掏出来指着签名栏让他即刻签字。

 

这个社会就是这样,Alpha拥有绝对掌控权,Omega要不依附于Alpha存在,要不自生自灭。也有拼了命想要单独证明自己的Omega,但是成功之人寥寥无几,你可以在智商、体力、才华等方面与Alpha匹敌,但永远改变不了先天的种族劣势。如果不想被Alpha的信息素控制,那么只有一辈子靠抑制贴和抑制剂活着,而逆天改命终究会元气大损,不得善终。

刘昊然放下冒着热气的茶杯,眼睛里全无笑意:“吴磊,我在你心里是什么人?”他站起来,依然比这些年茁长生长的吴磊高那么一两公分,“在你心里,我就是那种好揭人隐私的人?”

他严肃起来的气势咄咄逼人,不加克制的信息素让吴磊无力招架,但吴磊不想认输,后腰抵在桌沿上固执地与刘昊然对峙:“不管你怎么想,只要可以守住这个秘密,什么条件我都可以答应。”

刘昊然突然笑了:“吴磊我问你,你什么时候分化的?”

吴磊没想到他突然问这个,那天晚上孤立无援的记忆在他脑里闪现,就算是瞬间的回想都能再次被那莫大的痛苦给中伤,他咬牙没说话。

“是给我打电话的那个晚上吧,你不用否认,不是也没有关系。”

 

没错,是那个晚上。

他害怕,痛苦,他想要一个他爱的,深爱的Alpha。

于是他给他打电话,希望哪怕是听一听他的声音也是好的,可刘昊然没有接,也再没有回复。他那时敏感而脆弱,哪怕刘昊然只是问一句“你没事吧?”,他都可能缴械投降地将小心翼翼揣了这么多年的心思和盘托出。

但现实就是如此,不在意的永远不会在意,只不过是曾经交好罢了。

现在问这些又有什么意义呢?吴磊满心怒火,举起手就打算去推刘昊然。但下一秒,他就被彻底压制住了。

刘昊然静静看着他,无可奈何的视线里浮现出满满的温柔。

“我只是想告诉你,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优秀的Omega,他们有自己爱着的,也爱着他们的Alpha,他们一样可以工作交际独当一面,一样可以成为各个领域里最优秀的人才。Alpha和Omega不是控制与被控制,而是互相需要,互相契合。你可以选择成为一个摆脱信息素控制的Omega,去拿未来的时间换取现在的成功。但是我不希望你伪装成不需要爱的人而活着,那就对自己太残忍了知道吗?”

 

从一周前的惊慌失措,到后来的忐忑不安,再到现在的破釜沉舟,吴磊做好了一切心理准备,只是从未想到刘昊然想的念的不过是让他好好的。

好好的对自己,好好的去爱,好好的接受爱。

他没有告诉刘昊然,其实一开始躲他是因为他的信息素让他无力招架。就算注射了抑制剂,贴上抑制贴,只要刘昊然过分靠近过分旖旎,他依然能躁动不安。

就像现在,刘昊然的眉眼就在一寸开外,搏动的颈动脉催生出甜腻的信息素,他应该反抗,但是手指却软弱无力,眼神变得一片朦胧。

这样的吴磊过分脆弱,让上一秒还在循循善诱的Alpha瞬间满是疼惜,贴上略微干燥的嘴唇落下一个克制的吻。

 

刘昊然退开之前叹了一口气,吴磊还沉浸在方才短暂的吻中不明所以。

他最终还是放纵自己的心意了,刘昊然揉了揉吴磊的头发,慎重其事地向他发问。

“吴磊,你愿意收了我这个直男Alpha吗?”

被询问的人还是傻愣着,懵懵懂懂,可可爱爱。

“需要考虑吗?那下次约饭告诉我?”

“……嗯。”吴磊终于点点头,“嗯。”

 

——语言不说的,嗅觉知道。


(我崽到底嗯的是哪个问题我也没想好。。。)



评论(26)

热度(33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